拾钰

在心里种花

烁玉


温柔周x傲娇奕


|我的夏天,我的全世界,终于反过来拥抱了我|



8.

那天之后,周诗雨开始避免和王奕碰面。晚上散步她会翻出各种烂借口推脱,一回家就把自己锁进房间。她觉得,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懦弱的人。

 

稍微缓解之后,周诗雨觉得自己本就不该得到她,何必伤心。她甚至觉得,能够和王奕做朋友,已经很幸运了。

 

但是,喜欢却又得不到,怎么能就此甘心?

 

那天,王奕出门了。周诗雨一如往常,坐在紫叶李下看书。她坐在阴影处,时不时地望向二楼的阳台,此时画板依旧背对着她,画板上的内容依旧不可得知,就像王奕的心一般,永远是一团迷。

 

正当周诗雨望得出神,王阿姨突然打来电话给周诗雨说,自己有事情要处理,脱不开身,能不能帮王叔送个东西。周诗雨一脸欣然地接受了。她也想为他们做点事情。

 

所谓的东西,其实是毛笔。这几天村里有人办乔迁宴,王叔在帮忙写字,但无奈毛笔不给力,思来想去还是觉得自己的顺手。周诗雨在书房里东翻西找,结果毫无收获。王阿姨说,可能在王奕房间里。

 

周诗雨盯着房门犹豫了许久,最终罪恶地打开了。午后暖阳倾洒,布置还是同那天一样,只不过东西比较凌乱。周诗雨一眼就看到了桌子上的毛笔的笔头,上面压着一打素描纸。

 

周诗雨知道,王奕酷爱画画。但当周诗雨把素描纸拿起时,却觉得整个世界天旋地转。

 

素描纸上没有所谓的大卫,没有摆在阳台的果盘,更没有庭院风景,所有的纸上,全都是周诗雨在紫叶李下看书的情景,右下角甚至还细心地标注了日期。

 

周诗雨觉得大脑一切空白,手不停地抖,她觉得一切都前所未有的充满可能。会不会,王奕喜欢的人是自己?

 

没敢多想,周诗雨抓起毛笔,将素描纸归位,就给王叔送去。一路上,周诗雨既紧张又忐忑,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个想法,只觉得死灰复燃,但又不敢报太多希望,怕一切只是个误会。

 

她甚至不敢再多想。




 

9.

当天晚上,王奕又一次敲起房门,问周诗雨去不去散步。周诗雨觉得,是时候开口了。

 

空气仍然湿热,蝉鸣依旧连绵。周诗雨走在王奕身旁,看着两人的影子并肩走着,在路灯下被拉长,心生恍惚。可她心里想的,却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
 

“我打算表白了。”王奕严肃地说道。“你觉得我要怎么说?”王奕下目线望向周诗雨,似乎真的是在寻求建议。

 

不知为何,周诗雨觉得很委屈,她觉得自己一整个夏天的良苦用心以及小心翼翼,全都白白交给了一个负心汉。脑海里,有关王奕的画面一帧帧闪过,可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流,双肩也开始抖动。王奕被吓了一跳,赶紧俯身询问怎么了,周诗雨只觉得心里有一团怒火在燃烧,仿佛被掩埋了整个夏天的东西,在此刻得到释放。

 

“哭什么?”王奕不解地问道。声音却依然温柔。

 

“我劝你现在就去表白,不然别人可能就要喜欢别人了。”

 

“像你这样的笨蛋,不懂得表达却对谁都真心,总是一副不在意无所谓的欠揍样,自己有什么事又不说,每次都要让别人猜你的心思。”

 

“像你这样的人,也就只有我会喜欢。”

 

最后的那句话,周诗雨气到说不清楚。她不敢直视王奕,也不想让王奕看到自己狼狈不堪的样子。

 

王奕先是一愣,然后轻声笑了笑,语气轻佻地说:“那我去说了?”

 

但周诗雨还是止不住泪水,不停地抽噎。

 

王奕突然将周诗雨环入怀里,周诗雨瞬间闻到了一整个夏天向往的气味和温度,她觉得很满足,却又拼命挣脱,王奕却更加用力,把周诗雨死死环住,脸靠在周诗雨肩上,在她耳边轻声说道:“周诗雨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周诗雨这才抬起头,一脸诧异地看着王奕。王奕笑着帮她把泪抹去,说:“我喜欢的人是你啊,一直都是你,也只能是你。”

 

“别哭了好吗?”王奕用哄小孩的语气道。

 

周诗雨委屈地说了声嗯,然后带着哭腔说道:“那天帮王叔叔送毛笔的时候,我看到你的画了。”

 

王奕一脸惊讶:“所以你早就知道了?”

 

周诗雨轻轻点头,王奕嗔怪道: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 

“我……”周诗雨无言以对。她甚至自己都不知道那时自己在想什么,她只想逃跑。王奕看出她的心思,于是转移话题:“你还没回应我呢?”

 

周诗雨脸一红,钻进王奕的怀里,小声说道: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

那晚,两人聊了很多。从第一眼对彼此的好感,到中间的各种小心思。原来,自己心心念念的她也在惦记着自己。

 

月色隐匿之下,两人的手始终紧扣着。

 

周诗雨想,她的人生或许只有这一个夏天。一段冗长的白昼,永远飘荡在空气中的蝉鸣,和永无止息的思念。

 

但幸好,她的夏天也拥抱了她。

 

我的夏天,我的小小孩,我的爱,我愿为你写下我所有的情诗,在花香里与你共眠。只要是你,便足矣。

 


(完)

评论(10)

热度(863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