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钰

在心里种花

烁玉


温柔雨x傲娇奕|双向暗恋


|那年的夏天,比以往都要难熬。水汽里,似乎还带着你的气味。我的秘密,被深深埋进土里,却又在烈阳中根深叶茂。|


6.

 

周诗雨觉得自己快疯了。

 

每天早晨躲着王奕,回到家不敢和王奕对视,晚上两人出去散步时又暗中窃喜,却不敢和王奕挨得太近,但王奕高兴时把手臂自然地搭在周诗雨肩上时,又不自觉地像靠近。

 

周诗雨在心里骂过自己骂了无数次,你凭什么靠近别人?凭什么打着友谊的幌子离别人那么近?

 

但没办法,王奕身上好像有磁铁,把周诗雨抓的稳稳的。

 

那天晚上,两人同往常一样散着步。周诗雨同往常一样暗自庆幸,沉默时就数着自己的心跳声,猜测王奕是不是也同自己一样高兴。

 

然而,当两人走到转角口时,王奕的眼神突然变得犀利起来。周诗雨顺着王奕的目光,看到的是穿着一身黑,带点痞气的女生站在那里,也同样用凶狠的眼神盯着王奕。

 

周诗雨回想起来,这女生自己之前见过。那天上午很早的时候,她来到奶茶店,声称要见老板。然而当沈梦瑶出来时,她又露出一种温柔的表情,紧接着故意装腔作势地说:“你就是老板?这家店我买了,价格随便开。”

 

但沈梦瑶只是对着周诗雨说:“告诉这位客人,不卖。”说要就转身离开。但这位女生依然不死心,等了很久,最终还是离开了。

 

王奕低下头对周诗雨说低声:“等我一下,我处理点事情。”说完就走向黑衣女生。

 

“有事?”那绝对是周诗雨从王奕口中说出的最凶的语气。

 

“带我见她。”还是同那天一样的欠揍语气。

 

“袁一琦,你是最没资格说这句话的人。”

 

袁一琦听了这话,直接拽起王奕的领口,贴着她的脸,咬着后槽牙说:“别把自己说的太高贵。”

 

王奕也不甘示弱,同样拎起袁一琦的衣口说:“你还有脸去见她?”

 

看到这番情形,周诗雨立马冲上前把两人拉开,说:“这是干什么?”

 

袁一琦不爽地看了周诗雨一眼,王奕立刻拽住周诗雨的手,把她拉到自己身后。

 

“总之,你一个局外人别管太多。我迟早要见到她。”

 

说完,袁一琦转身离开,没过多久就消失于黑夜之中。

 

王奕一直死死地盯着袁一琦消失的转角处,周诗雨则细心查看起王奕的脖子,看看有没有受伤。过了一会儿,王奕平复好了心情,对周诗雨说:“抱歉,吓到你了吧。”

 

“你还好意思说,要是真打起来了,吃亏的肯定是你。”周诗雨用怨恨的眼神嗔怪道。

 

王奕同周诗雨解释道,刚刚那个黑衣女子叫袁一琦,以前郝婧怡她们和袁一琦要的很好,后来,袁一琦和沈梦瑶在一起了。但因为早恋被家长知道,袁一琦被迫转学,两人从此再也没联系过。袁一琦走后,沈梦瑶成绩一落千丈。但在众人劝说之下,勉强上了二本。

 

周诗雨算是明白了,“小黑“就是袁一琦。难怪那天大家神情那么怪。

 

“那她回来,是为了重新追沈梦瑶吧?”

 

“分手是她提的,所有的后果都是沈梦瑶在承担,她有什么脸回来?”

 

“可能,是不甘心吧。”周诗雨小声说道,“毕竟喜欢的人,怎么可能会就此善罢甘休。”

 

“你……很讨厌她?”周诗雨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 

“讨厌也算不上,只是很烦她当年不责任的行为。可能……那时大家都太小了吧。”王奕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 

“两个人分开后,都突然之间成熟了。别看袁一琦现在这样,她高中的时候不知道有多痞。”

 

最后,王奕低着头说道:“我很久都没有看见沈梦瑶真正开心地为自己笑了。”

 

王奕没再多说,两人心情都不太好,于是没有逗留,直接回到家中。

 

当天晚上,周诗雨躺在床上,想起沈梦瑶那天的表情,她不解,难道长大就一定意味着失去?

 

7.

 

那天过后,生活还是一如往常的悠闲。

 

午后阳光普照,温度持续上升,周诗雨拉上窗帘,将空调降到26摄氏度,准备午休。

 

没日没夜般,醒来时听见悦耳的吉他声。周诗雨反手一摸手机,竟然已经下午四点了。隔壁房的吉他声也如约响起,周诗雨盯着天花板,伴着悠扬的旋律散落,她在脑海里勾画出王奕弹吉他的模样。今天的她依然是一件白T恤,此时她的表情会像那天一样吗?还是更加自然。她会坐在书桌前,还是靠在床边?想象和记忆重叠,那天王奕的身影似乎刻进了周诗雨的脑海里,梦里时常有少女温柔弹奏,领口白净的皮肤,若隐若现的锁骨……就当周诗雨不可自拔时,琴声戛然而止。

 

周诗雨心虚地坐了起来,慌慌张张地把窗帘拉开。她觉得自己异常狼狈,用手随便抓几把头发,拿出手机开始心不在焉地刷上微博。

 

敲门声响起,接着是魂牵梦绕的声音:“周诗雨?”

 

周诗雨拧开门把手,眼前明朗的少女似乎有些不好意思,说道:“好像停电了。我房间的风扇突然之间就停了。”

 

周诗雨打来电灯开关,果不其然,不亮。

 

“你来我房间吧,刚才开了空调,还有些冷气。”周诗雨下意识道。她不想错过和王奕待在一起的一分一秒。

 

王奕从自己房间里面拿了本书,就坐在地毯上看着床看了起来。然而,密封的空间让周诗雨感到窒息,王奕翻书的声音,甚至是王奕轻微的呼吸声,都在房间里被扩大无数倍,惹得周诗雨心烦意乱。

 

仿佛过了半个世纪,王奕转过头对周诗雨说:“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 

王奕领着周诗雨下楼,走到车库里。光线略显昏暗,两人各自坐上自行车,周诗雨跟在王奕身后,任由王奕带着她。

 

风从耳边呼啸,乡村的风景在不断后退,好像整个世界此刻只有她们两个人。依然带有热气的风穿过王奕,又穿过周诗雨,仿佛风里还带有王奕的余温。此时太阳已经偏西,却依然闷得人心烦的。数不清是第几个拐角,两人最终在山间小道口停下。王奕又领着周诗雨上山。

 

此时,空气里弥漫太阳暴晒野草后的气味。远处的风袭来,卷起身旁的绿浪。周诗雨原本烦躁不安的心,在这里得到平息。

 

两人最终停留在一块大石头上,坐在上面可以看见小村庄的大概。“居然还有这么个地方。”周诗雨惊叹道。

 

“以前心烦的时候,我就一个人踩着自行车到这里来画画吹风。”王奕用手反撑着自己,斜着身体说道。微风拂过,调弄着王奕的秀发,将被汗打湿的后背慢慢吹凉。

 

“小孩也有烦心事儿?”周诗雨嘴角微扬,挑衅道。

 

“当然有……等等,我又不是小孩,我已经成年了!”王奕郑重其事地说道。

 

周诗雨看着王奕一脸正劲,不禁笑了笑。沉默几秒,王奕低着头,盯着石头说道:“袁一琦和沈梦瑶在一起了。”

 

周诗雨一惊,心想好你个沈梦瑶,居然不告诉我。但转头又看见王奕的脸,问道:“你怎么想?”

 

“还能怎么想。袁一琦能重新追到沈梦瑶是她的本事,而且我看她们两个人都挺开心的。”王奕笑了笑,说:“就像袁一琦说的,我是个局外人,她们两个的感情她们自己最清楚。只要沈梦瑶开心就好了。”

 

“你和沈梦瑶关系好像特别好。”周诗雨说出这句话时,心里竟然有股酸味。

 

“我们很久之前就认识了。她总是照顾我,自己有事却又不和我说,什么事情都一个人承担。真是服了她。”王奕用无奈的语气说道。

 

“你呢?你在大学有没有谈恋爱?”王奕八卦道。

 

周诗雨觉得好笑,说道:“怎么可能,我可是好学生。”说完又有一股失望涌入心头。心想,王奕怎么能这么随便地问出这种问题。但周诗雨马上又谴责自己,怪自己太过贪心。

 

“我还要问你呢,你们高中生肯定有人追求你。”周诗雨反攻道。是啊,她这么优秀,怎么会没有人喜欢呢?

 

“追求又怎么样,反正我又不答应,再说,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 

这句话让周诗雨一秒跌入深渊。她觉得自己呼吸不畅,但却没能抑制自己的好奇心,脱口而出:“谁啊?”然而她下一秒就后悔了。她觉得自己鼻头一酸,手脚冰凉,嘴角不自觉地抽搐。她突然感觉呼吸困难,时间在上升的水蒸气下也瞬间凝固。

 

“秘密。”王奕神秘兮兮道。但周诗雨看到王奕一脸得意,像一个得逞的小孩。

 

山风依然吹刮着,从南到北。周诗雨已经无心交谈,借口自己口渴,于是两人就骑着自行车回家了。

 

回到房间,周诗雨看向王奕不久前停留的地方,似乎还有属于王奕的气味。她身体一倒,仰面平躺,盯着天花板开始发呆。

 

或许,夏日的梦该醒了。

 

评论(16)

热度(647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