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钰

在心里种花

烁玉

ooc/夏日控/双向暗恋


高三毕业生奕 x 大三寄人篱下周




“有人说,人生当中只有一个夏天。”




1.

 

周诗雨斜靠在出租车上,看着夏天早上的阳光洒在前排座椅上,灰尘在光束中肆意舞动着。明明是早上九点,司机还是开了空调。车内微凉的空气和后视镜上连绵的山脉都没能让她打起精神来。

 

她不理解,自己都一个21岁的人了,却还要体验一番寄人篱下的生活。

 

周诗雨父母刚好在这个暑假被调到国外,留下周诗雨一个人在家里。周父最终还是不放心,于是联系了多年未见的好友,一个电话就把周诗雨从家里打发到了飞机上。

 

至于那个好友,周诗雨还有点印象。但只知道他姓王,平日里都称呼他为王叔,人倒是很和善,还知道她有个女儿,比周诗雨小三岁。王叔一家每到夏天就会搬到乡下度过漫长的夏天。周诗雨调整了坐姿,好好打量起这个小地方。

 

不同于城市的喧嚣,车子在公路上笔直地行驶着。已经九点,这里却似乎还刚苏醒过来。环境倒是不错,四面环山,此时正是茂盛的季节,树叶的颜色呈现出深绿。这些让周诗雨的心情好转了许多。

 

车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。王叔带着笑脸帮周诗雨提东西,王阿姨也从厨房走出,一边解下围裙一边向周诗雨问好。周诗雨一进屋,就有一种特别的感觉,似乎是本该有的所谓的烟火气。可惜她父母工作一直很忙,几乎没怎么陪过周诗雨。

 

房子很大,有两层,还带院子。一楼是客厅餐厅和厨房,所有家具摆放井然有序。二楼则是卧室和书房,向上望去只有一间房的门开着,周诗雨估计这就是自己的房间。王叔两只手拎着大包小包,带着周诗雨来到走廊的第二间房子,向她介绍。房间里布置简单,一看就是没人住过,这几天才收拾的。王叔将周诗雨的行李全都放到房间里,突然又转向隔壁房,敲了敲门,说:“小奕,客人来了。”

 

门把手被旋转,出来的是个瘦而高挑女生,秀发披散下来,皮肤白里透红,高挺鼻梁两侧的杏眼却带着一丝冷漠。明明比周诗雨小三岁,个头却比她要高,简单白衬衫配黑色裤子,在她身上穿的却意外地好看。

 

周诗雨和女生对视一眼,王叔笑着对周诗雨说:“诗雨,这是我女儿王奕,你应该听你爸爸说过了吧。”周诗雨道:“久仰了,早就听我爸说叔叔女儿特别优秀。”王奕听了这话,眉头轻微上扬,又恢复到原来的表情,脸上看不到一丝笑意。王叔轻拍王奕的肩说:“怎么不和姐姐打招呼?”王奕薄唇微张,表情稍微友好点,道:“你好。”随后周诗雨便以整理东西为由转身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

 

2.

 

一切似乎都进展顺利,王叔和王阿姨都很照顾她,白天里大家都各忙各的,王叔总是呆在书房里忙工作,王阿姨就负责三餐。周诗雨找了份奶茶店的工作,上午就一直呆在店里,下午有时会呆在房间里睡觉,有时喜欢坐在院子里那棵紫叶李下吹风看书。至于王奕,周诗雨并没有太多了解,只知道每次自己在院子里看书时,都能看到王奕坐在房间的阳台上画画,不过她的画板永远背对着周诗雨。有时在晚上又能看到王奕坐在客厅沙发上看动漫,少数则会一整天不见人影。

 

不过令周诗雨意外的是,王奕看着不合群,其实身边也有挺多朋友。那天周诗雨在店里上班,看见王奕和其他四个女生一起进来。其中有人对着店里喊道“瑶瑶!”奶茶店老板沈梦瑶从后台探出头来,热情地说道:“你们来啦!”这一群人走到前台,王奕和周诗雨对视之后,笑着说:“没想到你在沈梦瑶店里工作啊。”周诗雨先意想不到沈梦瑶和王奕居然认识,但还是笑着说:“要喝什么?”五个人很快做出了决定。然而其他四个人对于王奕和自己的关系好像特别好奇。

 

“哇塞,好你个王奕,可以啊。认识多久了?”

 

“蒋舒婷,劝你少讲两句。”王奕冷语道。

 

蒋舒婷似乎不满意,又转向周诗雨。“你多大了?”“来这多久了?”“哎呀你别紧张,我们都是朋友。“面对一系列问题,周诗雨突然不知道回些什么。

 

“阿昕,快去控制猪蹄。”于是一个高挑的女生环住蒋舒婷的脖子,把她带到一旁小声说道 “吓到别人了。”

 

冰饮很快就做好了,水滴沿着杯子外壁滑落,让人感叹夏天的炎热。热心市民沈梦瑶把周诗雨带到五个人之中,逐一介绍起来。把蒋舒婷带走的叫张昕,大家都在喝冰饮,她却点了杯咖啡。坐在张昕身旁,看起来软软糯糯的女生叫许杨玉琢,坐在王奕身旁的女生叫郝婧怡。大家聊的很愉快,周诗雨觉得同这些人聊天有种前所未有的轻松,自然也就打来了话题。大家还嗔怪王奕这人不厚道,不带周诗雨熟悉环境。总之,七人约定下次去王奕家玩桌游。于是五人又有说有笑地离开。



 

3.

 

之后的生活也同样平淡但不乏味。周诗雨同王奕的关系也不再尴尬,有时周诗雨会在午后的房间里听到吉他声,毫无疑问,弹奏者是王奕。伴着吉他的和弦和轻快的节奏,周诗雨喜欢躺在床上将大脑放空。好像这个漫长又闷热的夏天,时间怎么浪费都无所谓。



 

4.

 

那天,奶茶店休假。王阿姨让王奕跑腿,顺便带周诗雨转转。早上太阳还不是很毒辣,王奕穿着蓝色衬衫带着周诗雨出了门。两人故意走慢一些,听着鸟在树枝上唱歌,还有蝉拉长尾音不知疲倦地鸣叫,王奕和周诗雨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起来。周诗雨得知,王奕高考发挥稳定,考上了理想的大学,暑假里闲着无聊,每天就是画画弹吉他,时而看看书,就这么打发着时间。一去一来,两人的距离突然之间被拉进。周诗雨开始觉得王奕只是外表冷酷了些,内心其实还是个小孩。

 

第二天,沈梦瑶对周诗雨说,这周三去王奕家玩桌游。她还神秘兮兮地对周诗雨说:“做好心理准备,她们玩起游戏来从来不看重输赢,重点是惩罚。”

 


 

5.

 

当五个人闹闹哄哄地走进王奕房间时,周诗雨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。

 

王奕的房间很简约,书桌上是杂乱的漫画和书,墙角斜着一把木质吉他,地毯上堆放着卡牌和桌游,饮料和零食摆在桌子上,阳台上是画板和画笔。

 

最开始也是最刺激的是真心话大冒险。蒋舒婷一脸兴奋地看着大家,王奕则依然面无表情。中间的可乐瓶晃晃悠悠,最终瓶口停留在王奕的位置。

 

“王奕,运气这么好。”沈梦瑶补刀,然后就是一阵鹅笑。王奕选择了真心话。蒋舒婷用一种极其八卦的眼神看着王奕,然后得意地说:

 

“我想到了!王奕,对周诗雨的第一印象和现在感觉是什么?”

 

“你这是两个问题了。”王奕大声说。

 

“行行行,那就说第一印象。”

 

王奕先是沉默思考了一番,大家都看着周诗雨和王奕,周诗雨觉得前所未有的紧张。

 

“嗯……漂亮,温柔。”王奕抬眼,又是对视。周诗雨感觉特别热,她也看见王奕的精灵耳染上红晕。

 

“哇哦~”大家不约而同地开始起哄。蒋舒婷则是看热闹不嫌事大,贼兮兮地说:“王奕,你怎么红了?”沈梦瑶一脸磕到了的鹅笑。

 

第二轮开始。张昕成为第二个幸运儿。“大冒险吧。”于是大家要求她和许杨玉琢对视十秒不准笑。周诗雨开始觉得这群人不对劲。十秒后,两人都害羞转过头。

 

第三轮,又是王奕。蒋舒婷一脸兴奋,说:“快,对周诗雨现在的感觉。”大家更是激动,周诗雨害羞归害羞,其实她也想知道答案。王奕闷了半天,挤出三四个词语:“温柔,可爱,好人……”郝婧怡一脸嫌弃地说:“王奕,你能不能把你写作文的功底用上啊?”周诗雨却像熟透了一般。

 

天道好轮回,转到了周诗雨。周诗雨最终选择了真心话。又是蒋舒婷:“说说你对王奕的评价。”

 

这回换做王奕紧张了。“好看,话不多但是人很好。“周诗雨不想再做过多解释。

 

她也不知道为什么,一提及王奕自己就会不自在。但她不知道的是,一些不一样的情愫在暗中生长。

 

可乐瓶口最后指向了沈梦瑶,但大家似乎有话在嘴边却不敢说。最后沈梦瑶选了大冒险,大家提议让沈梦瑶闭上眼睛划微信通讯录,给最后指到的人打电话说我五句土味情话。

 

但当“小黑”二字停留在指间时,所有人的微笑瞬间凝固在脸上。仿佛被中了魔咒,全都被石化了。

 

“哈哈,玩的有些累了,看部电影吧。”张昕打破沉默。之后,沈梦瑶也一直心不在焉。周诗雨隐隐约约知道,或许那是沈梦瑶的心结。

 

最后,大家要求王奕秀一秀技能。一开始许杨玉琢建议让王奕晒出自己最近的画作,但王奕死活不答应,最后她不情愿地接受了郝婧怡的要求——谈唱一首情歌。

 

王奕手轻抚琴弦,眼角下垂,安静地谈着前奏。是周杰伦的《园游会》。王奕修长的手指在琴弦中间来回拨动,周诗雨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。清爽的嗓音响起,如同少女本人一般让人舒服。

 

“琥珀色黄昏像糖在很美的远方。”

 

“你的脸没有化妆我却疯狂爱上。”

 

周诗雨觉得一切都前所未有的美好。王奕颤抖的睫毛,微红的脸颊,干净的白色衬衫,冰冻可乐瓶壁滴着水,以及永远不想停的歌声,和着夏天再普通不过的蝉鸣,有些心事被埋进了土里,默默地生根发芽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606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